油感而畫〜吳小芳油畫個展

2020-06-05 18:37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從事髮藝造型設計數十載的吳小芳,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因緣際會下投入藝術家李政哲門下,開啟油畫創作之路,7年來,吳小芳在油畫藉已小有名氣,最近受邀在台南市政府民治市政中心舉辦「油感而畫」個展,30件油畫作品值得您前來欣賞。

49歲的吳小芳憶起小時候,曾因上課神遊塗鴉,被老師施展彈指神功以粉筆射中額頭,雖糗事至今難忘,卻是她繪畫創作歷程不可或缺的動力。

迫於現實生活,吳小芳始終無法全心投入繪畫創作,年輕時,在鹽水區開設如意造型工作室,從事髮藝造型,改以雙手取代畫筆,繼續創作之路,由於繪畫基礎的原因,讓髮藝的創意、靈感、理念釋放出時代魅力與視覺美感而備受肯定。而在因緣際會下,成為國內知名藝術家李政哲入門弟子,從此「油感而畫」,讓吳小芳盡情揮灑畫筆,彩繪人生一圓畫家夢想。

在李政哲的引領下,吳小芳進入油畫領域,學習抽象、具象、寫實、寫意的表現技巧,從而體悟出作品的生命,繫於每個人的生活體驗、感受解讀與審美價值,通過旅遊學習,漫步大自然鄉間,所描繪直覺心靈的畫作,筆觸刻痕鮮明、畫面鋪陳緊湊,讓每一幅畫都有令人感動的生命記憶。

吳小芳說,她已逐漸將生活重心轉移至繪畫上,曾經1天畫上12個小時。遇到瓶頸時,就出外走走,甚至國內外旅遊,看山看水,轉換心境、尋找靈感。至於髮藝工作室仍接受客人預約。

吳小芳「油感而畫」個展即日起至6月30日於民治市政中心1樓大廳展出,喜愛油畫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吳小芳「油感而畫」個展,每一幅畫都有令人感動的生命記憶。(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