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盧玟欣質詢爭建快速道路到恆春

2020-06-02 18:4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盧玟欣議員昨日為恆春半島居民請命,爭取一條恆,春半島居民救命的快速道路,同時在質詢時提到恆醫新建大樓預算提升至五億四千萬,目前進入第五次的招標,中央「無上限」的支援是否跳票?到底旅遊醫院什麼時候才能夠開始興建?籲請縣府多予協助一併解決。
盧玟欣議員昨日在縣政質詢時,火力全開,她砲口對準中央迄今任由恆春人喊破喉嚨,卻尚無興建快速道路到恆春的時間表,她說,潘縣長之前說高鐵南延中央如果不核定,就要辭職謝罪!聽了這句話內心很感慨,恆春半島的鄉親殷殷期盼的屏南快速道路,不知道縣長有沒有魄力向中央喊話。
盧玟欣說同樣是恆春半島的孩子,我相信潘縣長內心也有深深的體會,我們多需要這條救命的道路,恆春半島醫療的落後,交通的不平權,讓許多重症、或意外的傷患因後送的來不及魂斷此漫漫長路。二日總質詢,玟欣還是要為恆春半島居民請命,請潘縣長爭取任內興建屏南快速道路。一條回家的路、一條救命的路、一條打通恆春半島發展的路。
盧玟欣也為恆春半島居民請命,她質詢犀利,指出恆春半島地鄉親同樣一張健保卡,卻有兩種不同的命運,偏鄉的醫療要再升級,改善恆春半島醫療環境不要再雷聲大雨滴小,恆春旅遊醫院是潘縣長爭取改建,二零一九年行政院長蘇貞昌南下視察旅遊醫院大樓時說:所有軟硬體一次到位,經費無上限!可是到了二零二零年五月旅遊醫院第四次流標,陳時中部長表示預算提升至五億四千萬,目前進入第五次的招標,中央「無上限」的支援是否跳票?到底旅遊醫院什麼時候才能夠開始興建?另外盧玟欣議員亦提到疫情期間建到一半的恆春基督教醫院,傳出有經費困難問題,建請屏東縣政府多加以關心協助,以提供恆春半島居民更好的醫療品質。

 

盧玟欣議員昨日為恆春半島居民請命,爭取一條恆春半島居民救命的快速道路。(盧玟欣提供)

恆醫新建大樓即將第五次的招標,中央「無上限」的支援是否跳票?盧玟欣(左二)籲請縣府協助解決。(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