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中部長助墾丁一房難求

2020-05-31 18:14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走出疾管署,記者會前一週假日首度移師墾丁進行「防疫新生活」,帶來墾丁優質飯店住房率創下連二天周五、六客滿榮景。民宿也接獲十多通訂房電話而婉拒,重回過去一房難求的極盛年代,恆春分局防疫員警前晚到墾丁大街,宣導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發現遊客量創新高,墾丁所長達力古表示這是到任二個月來,看到最多遊客逛墾丁大街的盛況,餐飲業者大發利市。
業者說天公作美,昨日墾丁住房率再回到夏季假日週五、六二天客滿榮景,創今年疫情後新高紀錄,墾丁福華總經理張積光上週日率員工歡迎指揮官陳時中到墾丁大街夜遊後開會,張積光說,阿中部長來到墾丁旅遊,絕對有指標性作用,果然昨天週末看好墾丁觀光景氣回溫,重現久違的「客滿」盛景,墾丁小灣戲水人多,南灣與船帆石出租水車大發利市,恆春老街賣牛肉麵的鄭明書說很久沒有看到千人遊老街,滿街盡是來吃美食的遊客,所有食材全賣光光。
廖姓民宿業者說,防疫團對南下的動作,確實讓有意到墾丁旅遊的民眾住得安心,玩得開心。不過,最大因素在於遊客悶太久,所以自從這一週陳時中率防疫五月天為墾丁站台、走後一週來遊客量有增無減,週一至週四住房率有五成,週五六客滿,週日也有六成,讚許屏東縣長潘孟安為觀光業找出路,交通部觀光局用紓困補助打強心針,鄭重肯定最強業配王陳時中率防疫五月天力推墾丁,團體與散客商機回溫衝新高,至昨日有的優質飯店回溫到客滿最高點。

 

墾丁南灣與船帆石出租水車大發利市,遊客有的遨遊大海,有的游泳戲水,暑氣全消。(記者陳明道攝)

墾丁小灣戲水人多,創最近遊客最多紀錄,重回墾丁夏季旅遊旺季來臨,樂得業者笑逐顏開。(記者陳明道攝)

昨天墾丁觀光景氣回溫,重現飯店久違的「客滿」盛景,墾丁小灣又見戲水人多。(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老街賣牛肉麵業者說很久沒有看到千人遊老街,滿街盡是來吃美食的遊客,所有食材全賣光光。(記者陳明道攝)

恆春老街賣牛肉麵業者說很久沒有看到千人遊老街,滿街盡是來吃美食的遊客,所有食材全賣光光。(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