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國界醫生展開全球行動 支持醫護、社區對抗新冠肺炎 邀您一起伸援手支持

2020-05-04 10:43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新冠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在全球大流行,截至目前已突破300萬個確診病例,死亡人數不斷攀升。國際醫療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呼籲,對抗疫情是與病毒競速賽跑,唯有防止社區感染和建立心理支持才能贏得最終勝利。無國界醫生正在致力維持全球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的醫療工作,並在多國支援衛生部門和脆弱群體。支援項目包括:提供感染控制的諮詢和建議、保護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安全,及照顧面臨高感染風險的弱勢群體等。伴隨疫情升溫,無國界醫生也擴大支援規模,維持原有為弱勢人群提供的醫療服務不受中斷,因此盼望社會各界發揮人道精神,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緊急應對募款專案」無國界醫生堅信:「在我們有能力救助時,任何一個人都不應被拋棄。」

 

無國界醫生自1971年成立以來,致力在全球提供醫療人道援助,擁有豐富的緊急醫療人道救援經驗,並具備多應對疫病的實踐經驗。無國界醫生(國際)主席克里斯托醫生(Dr. Christos Christou)表示:在新冠肺炎肆虐初始,組織隨即展開應對核心工作,我們出色且敬業的救援團隊遍及全球,照顧有需要的人、病患和弱勢人群;為提高各國民眾對於社區防疫的意識,無國界醫生急聲呼籲:我們無法在醫院戰勝大型傳染病,醫院只能處理傳染病的後果,這場浩劫真正的決勝點在社區!而這個全球行動需仰賴全球民眾的支持,讓弱勢人群的醫療服務不受中斷。

 

這場疫情已使得許多醫療系統先進的國家受到嚴重衝擊,無國界醫生已在全球包含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等疫情緊張的歐洲國家,以及醫療體系脆弱的西亞、非洲、中南美洲、東南亞等,超過70個國家和地區展開醫療護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等支援工作。除密切與各地衛生部門協調,以了解能如何支援感染預防和治療工作。同時,無國界醫生也全力張羅醫療物資,以保護前線救援人員和患者的安全為首要考量,在前所未有的威脅中做好準備。面對行限制和醫療物短缺所帶來的嚴峻挑戰,更將全力以赴讓脆弱的人群能夠持續受到醫療照護。

 

為了加緊速度與病毒賽跑無國界醫生發起「新冠肺炎緊急應對募款專案」,用於開展新冠肺炎各項緊急應對計劃,並準備好應對新冠肺炎為各地醫療項目帶來的影響。無國界醫生盼望社會各界發揮人道精神,捐款支持,共同面對未來艱鉅的挑戰,也希望大眾保持對危機下脆弱群體的長期關注。

 

 

無國界醫生人員正為西班牙一所年長新冠肺炎患者照護中心的工作人員進行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