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移工安妮獲全國模範移工

2024-04-18 13:23:15 顏大堡 記者

印尼籍社福移工安妮(SRI HANDAYANI,前排右1)榮獲勞動部全國模範移工。(記者顏大堡攝)

安妮榮獲勞動部全國模範移工王鑫基代表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記者顏大堡攝)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來台工作已12年、在台南工作近6年的印尼籍社福移工安妮(SRI HANDAYANI)榮獲勞動部全國模範移工,安妮表示,理解被照顧者需求,同理陪伴,用家人般的溫暖真心對待,才能讓被照顧者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全台移工756,831人,台南轄內移工人數64,517人,產業類移工49,430人,社福類移工15,087人,安妮能夠獲得全國模範移工獎實屬不易。安妮來台工作已12年,5年多前來到台南照顧生病臥床的楊家阿嬤,2年多前,阿嬤過世後,安妮留下來照顧84歲失智症的阿公,安妮的細心與貼人,楊家人都看在眼裡,有時候可能家屬沒想到事情,安妮還想得比他們更周全,連醫院的醫生和護理師都對安妮讚不絕口。

楊阿公的兒子與孫女對安妮更是讚不絕口,由於天氣與溫度的變化都會影響阿公起床的時間,但安妮總是知道阿公的起床時間,會趕在阿公起床前,做好早餐,更準備好一切生活必須。阿公牙口不好,安妮總是細心的把蔬菜、肉類切細,方便阿公入口,安妮知道阿公喜歡吃甜品,不定時會為阿公製作印尼甜品,相當貼心。

安妮說,阿公牙口不好,不能吃太硬的東西,由於阿公喜歡吃布丁、蛋糕,她便經常製作印尼口味的布丁、蛋糕,看到阿公一口接一口,她也很開心。

對於獲選全國模範移工,安妮相當高興,她說,理解被照顧者需求,以同理心陪伴,用家人般的溫暖真心對待,並遵守配合相關法令政策,才能讓被照顧者獲得最妥善的照顧。

安妮榮獲勞動部全國模範移工王鑫基代表市長黃偉哲頒獎表揚。(記者顏大堡攝)

已成為楊家一份子的安妮,回憶照顧楊阿公、阿嬤的過程,留下真情眼淚。(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