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內閣名單公佈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盼新政府掌握產業發展趨勢 ,鞏固全球價值地位

2024-04-16 21:00:00 黃蕙蘭 記者

圖說:中華民國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期許新政府提升產業價值,鞏固我國在全球的戰略價值地位。(記者黃蕙蘭/攝影資料照片)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準總統賴清德先生即將於5月20日就任,由卓榮泰先生擔任閣揆,組成「行動創新」內閣,候任閣揆卓榮泰先生政治資歷完整,溝通、協調能力備受肯定;鄭麗君副院長長期耕耘青年、文化等社會議題,工商界樂見更多女性入閣,持續推進性別平權;龔明鑫秘書長嫻熟國家發展政策,有助於確保政府施政的連貫性與穩定性。

工商界最關切的財經首長也於今(16)日公布,新任國發會主委劉鏡清先生、經濟部長郭智輝先生,熟稔產業實務,盼能為政府經貿政策注入新思維,續造產業新動能。金管會主委將由政大商學院副院長彭金隆出任,希望政府可以從金融發展的角度推動金融制度改革,以厚植金融業的競爭力,扶持百業發展。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經濟求堅韌、金融求發展、科技求創新、勞資求和諧、兩岸求穩定,是工商界對於新政府的期許。當前台灣受惠於地緣政治與供應鏈關鍵地位,國際能見度大增,應當掌握產業發展趨勢,積極優化國內投資營運環境、拓展國際經貿合作平台,方能鞏固我國在全球的戰略價值地位。

內閣首長上任後,將立即面對國內外政經情勢的挑戰,建議520前可多跟業界溝通,以積極作為展現行動創新內閣的新氣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