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科技產業鏈- 攸泰科技5月興櫃轉上市 16日舉辦業績發表會

2024-04-16 15:28:59 蔡秀娥 記者

首度公開陸地GEO衛星通信系統、新款無人機及控制器搶市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 攸泰科技(股票代號6928),即將在5月份從興櫃轉上市,(16)日公開進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分享最新經營實績及未來目標。2023年,攸泰科技達成創業12年以來營收新高點37.2億的亮眼成績;2024年,攸泰科技看準衛星通訊、無人機兩大市場動能,發表會現場首度公開亮相最新產品﹘陸地同步軌道衛星通信系統(GEO)、及新款無人機和控制器,展現積極發展的品牌企圖心。

強固型移動解決方案領導品牌 -攸泰科技,即將在5月份從興櫃轉上市。圖為:簡民智董事長。

攸泰科技專注於衛星通訊、農業、物流、海事、交通與政府專案等重點產業等六大領域,為不同垂直市場的關鍵公司及新創公司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以及自有品牌RuggON的解決方案。董事長簡民智表示,憑藉卓越的研發與製造實力,攸泰科技正在太空科技產業鏈快速發展的勢頭上不斷推進,目前正與工研院合作發展國產「大陣列高頻寬衛星地面終端設備」;以及產發署科專計畫支持的「多軌道衛星地面移動終端天線產測研發創新」等專案。簡民智說,今年品牌會有非常大幅度成長可望翻倍;而衛星部分從2020年開始研發、2021開始出貨、現在邁入第四個年頭,看到目前的訂單業績非常好,預估年增營收佔比達約15%以上,推升合併營收年增至少20%。

攸泰科技_衛星應用架構

去年攸泰科技營收應用佔比航海電子為最大宗佔68%,今年雖預計會降到65%以下,但金額仍將持續成長,從遊艇上的航海電子擴展到商船、郵輪跟貨櫃船,客戶等級也不同,其餘應用比重包含客製化服務佔12%、品牌10%、衛星產品10%;簡民智指出,未來成長力道會在這品牌與衛星,此兩個領域分別耕耘7年及5年,都已經到達爆發期;此外2024年也將把重心放在無人機市場發展,運用台灣製造優勢、及優異的板階設計能力,在國際市場板塊上開疆闢土。

攸泰科技_無人機系統

董事長簡民智表示,憑藉多年在系統整合端積累的know-how,攸泰科技透過雙軸並進的營運策略﹘提供『加值型客製化服務』『自有品牌RuggON的模組化標準品』,為企業客戶以全局觀的視角,為企業客戶達到有效控管開發成本、提升上線速度!未來,將持續投入研發,建立技術壁壘,縮短流程、降低成本。在衛星通訊方面:建立生態鏈,完備系統整合的能力,包含陸地同步軌道衛星(GEO)、中軌道衛星(MEO) 、低軌衛星(LEO),成為台灣移動式衛星地面設備市場領導者。品牌經營方面:擴大銷售通路,貼近市場提升品牌知名度,提供多樣化結合軟硬體及應用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將台灣在世界聞名的開發及反應速度、和攸泰科技的核心價值敏捷(Agility)及Can Do 精神,實現「無所不在的連結」願景,為攸泰創造更高的營收與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