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攜手年輕世代 打造遠距心輔「心聲音」 ATCC全國決賽大放異彩

2024-04-12 16:20:41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遠傳電信參與第21屆ATCC全國大專院校商業個案大賽,擔任出題企業並輔導學生團隊提案企劃。遠傳代表隊、來自中山大學的「猴小孩」團隊觀察到年輕世代重視心理健康議題及心理輔導的需求,發想出以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為基礎,同時結合App「Health健康+」的遠距心理輔導服務「心聲音」,此提案具備創意、暖心、可執行性高等優點,日前於全國決賽獲得季軍,遠傳也規劃將此提案落地執行。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年輕學子是國家未來的棟樑,很開心能看到這麼多優秀的學生願意在課餘時間,花心力、時間投入ATCC商業競賽的活動,他們的提案也帶給遠傳許多創新、跳脫框架的靈感,讓遠傳能更貼近年輕世代。其中「猴小孩」團隊注意到年輕世代的心理諮商/健康需求,結合遠傳5G遠距診療平台,提出了很暖心的服務。遠傳很榮幸能和他們一起走到全國季軍,之後在落地執行的過程中,也會邀請學生一同參與,讓他們親眼見證自己的創意發想轉化為應用實績的過程。

 

遠傳參與ATCC,由總經理井琪親自出題:「更快、更穩、更環保!如何讓新遠傳成為年輕世代首選?」歷時3個多月,從議題Workshop、千人Camp、企業參訪與指導、初賽、實作、複賽、到全國決賽,從200多組團隊中脫穎而出;頒獎典禮當天,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也受邀出席。

 

青年培力是遠傳ESG的重點之一,除了ATCC,遠傳「2024暑期實習計畫」近期正式啟動招募,包含「IT技術、ESG永續、產業分析、產品行銷」4大類別職缺,助力Z世代接軌職場,實際應用所學專長、體驗夢想工作領域,也培養每一同學們具備「實戰力、學習力、思考力、執行力」。遠傳實習招募網頁:https://erecruit.fareastone.com.tw

 

(圖) 中山大學「猴小孩」獲得本屆ATCC 季軍,將與遠傳攜手落實「心聲音」計畫,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胡德民(左一)現場為同學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