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英雄歸來 許智傑媒合業者捐贈物資再次感謝

2024-04-10 13:42:25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花蓮震災高雄市政府特搜隊是災後第一支整備完成投入救災,也是最後一批離開花蓮的外縣市搜救隊伍。其中搜救犬Roger、傳八、萬斯、Mina在本次的搜救任務中更是立下不少戰功,拯救許多性命。

 

許智傑表示,去年的時候就有來到高雄市消防局位於楠梓的搜救犬訓養中心,當時看見訓練有素的汪汪隊員們在執行演訓任務時的表現就令他印象深刻,這次的403花蓮地震更是將平時的訓練成果展出,一舉讓世界認證台灣特搜隊的能力!這次特別媒合頂麻吉寵物食品有限公司的顏經綸董事長,再度致贈營養零食慰勞辛苦的搜救汪旺隊員。

 

搜救犬訓練中心表示,這次的花蓮強震中,所用搜救關鍵器材-聲納猶如天上聖母旁的千里眼和順風耳,讓所有搜救隊員在搜救過程中更有效率如虎添翼!這也是來自於許智傑委員的媒合以及鳳山雙慈殿的致贈,在這次的搜救任務中可以拯救更多人。

 

許智傑說,天災無可避免,但我們在平常就須做好防災準備!在這次的地震嚴峻搜救挑戰下,特搜隊員與救難犬們的勇往直前屢屢救出傷者,安定了所有等待救援結果的家屬心靈,對此非常感謝高雄市特搜的協助,而對不幸罹難的國人,表達最深刻的哀悼致意,未來也會在國會對於403強震的所有後續災損修復與賠償問題爭取關心,全國共同不分你我,這一刻我們都是花蓮人,我們一起重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