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就業列車啟動 4/13、4/18帶你向前行

2024-04-10 10:42:28 鍾春蘭 記者

苗栗就業中心於4月13、18日分別在銅鑼灣會館及頭份民生里活動中心辦理「2024苗栗地區現場徵才活動」。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為協助失(待)業民眾儘速就業,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4月起分別於銅鑼灣會館及頭份民生里活動中心辦理「2024苗栗地區現場徵才活動」,共邀請34家優質廠商參加,釋出逾千個職缺。現場設有青年服務專區啟動「就業列車」,推出「定方向」、「做規劃」「找資源」及「投履歷」4個貼心服務,由專人提供青年客製化諮詢、釐清職涯方向並推介合適工作,協助青年順利與職場接軌。

 

首場徵才活動將於13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1點在銅鑼灣會館登場,因應周圍傳統產業及科學園區的發展而產生的人力需求,邀請銅鑼科學園區及鄰近廠商16家參加,提供548個工作機會。福立工程誠徵職安人員/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師起薪50K,力晶積成招募設備工程師、製程工程師薪資上看40K、夜班技術員起薪39K,以上職缺只要具相關證照或相關科系皆可應徵,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或求職民眾可多加把握機會。

 

為因應頭份地區周邊工業、商圈的多元用人需求,18日徵才邀請京元電子、星巴克、晶碩光學、特力屋等18家跨產業廠商,提供各式工程師、技術員、國外業務、儲備幹部、門市人員、社區服務員及行政助理等多元行業的職缺選擇。菁華工業誠徵高中職學歷以上生產班長起薪40K,冠軍建材釋出行銷企劃起薪40K、總務助理管理師38K。當日現場有「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專員提供走動式服務,凡符合待業6個月以上1529歲青年,就可取得參加計畫的資格有機會領取獎勵金,歡迎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洽詢現場的計畫專員。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青年為國家永續發展與創新的動力,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勞動部已於1125月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其中「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待)業6個月以上的1529歲青年,運用工作卡展現就業優勢,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上述就業方案的詳細資格條件,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https://thmr.wda.gov.tw) 或賈桃樂(JobTaole)臉書粉絲團查詢,或於上班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777-888 苗栗就業中心037-358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