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就業中心點亮青年就業方向 陪你同行找好工作不再是夢

2024-04-09 14:17:36 鍾春蘭 記者

苗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退出職場近2年的冠毅,重返職場並穩定就業。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勞動部推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協助青年「定方向」、「增人才」、「促就業」、「爭好薪」及「轉正職」,其中「青年職得好評計畫」鼓勵失業青年運用就業中心深度諮詢服務,藉由釐清職涯方向克服對於未來的迷惘,進而順利就業找到好工作。住在苗栗縣26歲青年李冠毅就是靠苗栗就業中心就服員的一路陪伴與激勵,在退出職場近2年後成功返回職場,目前已穩定就業7個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推動「專人」、「客製化」、「適性」及「資源連結」4大服務策略,由專責就業服務員與失業青年並肩同行,經由評估需求、職涯探索、運用測評工具、擇定目標、履歷檢診、面試演練等一系列客製化諮詢服務,並運用就業促進工具資源,提供就業媒合、職業訓練等適性職涯規劃,讓青年知己知彼,順利取得踏入職場的關鍵門票。

 

26歲的李冠毅高職畢業後曾在修車廠擔任學徒,但因個人因素離開職場2年,當想重返職場卻不知從何開始的冠毅向苗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服員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藉由職涯諮詢師的帶領,重新認識就業市場,並從如何使用網路平台求職,到履歷撰寫技巧及最後的面試準備和應答策略,一步步釐清職業取向、重建信心;最後在就服員媒合下,成功推介到平順混擬土公司擔任大貨車司機。冠毅表示,感謝苗栗就業中心專業的輔導與協助,讓他可以憑藉自己的能力找到工作,也期望未來能夠繼續精進技能考取汽車修護相關證照,朝夢想前進。

 

桃竹苗分署長賴家仁表示,青年為國家永續發展與創新的動力,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勞動部已於1125月啟動「投資青年就業方案第二期」其中「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失(待)業6個月以上的1529歲青年,運用工作卡展現就業優勢,提供就業獎勵金3萬元。上述就業方案的詳細資格條件,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https://thmr.wda.gov.tw) 或賈桃樂(JobTaole)臉書粉絲團查詢,或於上班日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 0800-777-888 苗栗就業中心037-358395

苗栗就業中心運用「青年職得好評計畫」協助26歲的冠毅至混擬土公司擔任大貨車司機,成功重返職場並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