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紅球現身台南 黃偉哲視察充氣作業邀請探索巷弄街區

2024-03-28 17:34:01 黃緒勳 記者

巨大紅球台南現身。(記者黃緒勳攝)

 【本報記者黃緒勳台南報導】巨大紅球今天現身台南,市長黃偉哲昨日至億載金城視察的充氣作業,並致贈伴手禮感謝藝術家。黃偉哲表示,紅球計畫連續十天登陸台南,歡迎市民一同體驗,還可漫步探索台南許多富有歷史底蘊的巷弄街區。

 由美國藝術家Kurt Perschke發起的「紅球計畫RedBall Project」,自3月29日至4月7日連續10天造訪台南不同景點。黃偉哲表示,此次台南很榮幸參與這場全球性藝術計畫【紅球臺南】,由於它在每座城市只展出一次,可說十分難得。

 黃偉哲說,市府邀請民眾跟隨紅球行蹤,領略台南歷史街區文化氛圍與巷弄風情,感受台南蘊藏的城市魅力。他提醒觀賞時可以拍打、互動、拍照,但千萬不要有太激烈的動作,以免傷害紅球或自身。
 
 文化局長謝仕淵表示,「紅球計畫」自2001年問世以來,已在全球40多個知名城市展開藝術之旅,如今這場藝術盛事再度來到台灣,且選擇台南作為新的展出地點,首日將從市定古蹟-風神廟前的「接官亭」出發,接著是永樂市場、台南公園、成功大學、安平古堡、台南市美術館二館、河樂廣場、新化街役場、竹溪公園及大南門城等景點。

 謝仕淵說,透過巨型裝置藝術,穿越台南的歷史街區,將引領民眾領略台南文化底蘊及歷史紋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