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數位賦能 台新金舉辦AI製圖挑戰賽 讓員工組隊拚創意

2024-03-28 17:04:30 鍾春蘭 記者

強化數位賦能 台新金積極投入生成式AI 舉辦AI製圖挑戰賽 讓員工組隊拚創意

強化數位賦能 台新金積極投入生成式AI 舉辦AI製圖挑戰賽 讓員工組隊拚創意

【本報記者鍾春蘭綜合報導】隨著生成式AI浪潮興起,如何善用指令和提示也將成為工作者必備的軟實力之一。台新金控近年來致力於創新科技的發展與應用,自2023年起逐步導入生成式AI技術,並成立創新科技應用部。為了讓員工能夠更加熟悉並善用生成式AI,台新金控於今(2024)3月舉辦「2024台新金控圖像生成挑戰賽」,邀請公司及旗下銀行、人壽及證券子公司等同仁共同組隊參與。此次挑戰賽使用台新金控自行訓練中的生成式AI模型,讓參賽者透過輸入指令或提示(Prompt)的方式,運用限定的主角Richart、台新銀行的獅馬特和智能客服Sunny & Rose等品牌圖像元素,生成一幅幅蘊含各隊創作理念和意境的藝術作品。每支隊伍更安排Prompt指導員,與同仁一同練習討論如何下指令或利用更精準的提示,讓AI模型能一步步將腦中設定的場景和創意發想訴諸實現。

 

台新金控積極推動生成式AI相關專案計畫,並在確保資料安全無虞的狀況下,打造「台新腦」。「台新腦」即是專屬台新金控的生成式AI,可輔佐各項業務、法規、風險辨識等,提供台新金控及各子公司各類資訊,為台新客戶創造更多價值並提升員工作業效率與競爭力。台新金控資訊長孫一仕表示,台新金控致力於成為「AI賦能企業」,要達到這個願景,除了紮實的技術與完善的管理機制,更重要的是讓所有同仁逐步了解AI、善用AI,才能將AI融入日常工作。台新金控將持續投入資源與人才,挖掘生成式AI的應用潛力,同時有效推動生成式AI應用,並創造使用情境,讓同仁能逐步習慣於使用生成式AI,這是本次台新金控舉辦此挑戰賽的重點。

 

本次挑戰賽評審團邀請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業界AI領域專家iKala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程世嘉、DIGITIMES採訪部召集人李立達及政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李怡志,共同評選出最具想像力與創意的作品。透過台新同仁親身體驗,培養對生成式AI的信心與熱情,隨著未來實際應用的落地,同仁更能有效將生成式AI作為簡化複雜工作的輔助工具,增進工作的效率與品質,並刺激更多潛在的應用想法,期待能不斷以更智慧、便捷的金融服務滿足客戶所需。

 

強化數位賦能 台新金積極投入生成式AI 舉辦AI製圖挑戰賽 讓員工組隊拚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