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開跑

2024-03-28 16:45:08 顏大堡 記者

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即日起辦理「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活動。(記者顏大堡攝)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鼓勵企業建立友善職場,開辦「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活動,即日起至6月30日受理報名,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透過「五心職場績優單位」徵選,發掘各行各業裡職場友善的績優企業並公開表揚,以創造本市能成為一個友善而安全的安居樂業環境。

王鑫基指出,勞工局自108年開始辦理「五心職場績優單位」遴選表揚活動,迄今已徵選出23家績優企業,顯示已有越來越多企業認同建立友善職場的重要性,同時透過友善職場的表揚活動亦帶動許多企業轉型為幸福企業。人才是企業重要資產,近年來各企業紛紛祭出各項措施搶人才,除了好的勞動條件外,現在更需要有好的福利措施才能留住好人才。

勞工局就業促進科長沈淑敏表示,五「心」職場徵選主要以象徵企業的「五個用心」為核心來進行評選,分別是「工作環境」、「待遇與培育」、「福利與獎勵」、「友善職場」、「創新特色」等5項指標的五「心」進行評選,為讓評選機制更公平,以實際僱用人數分成4組進行評選,每組皆評選出1至3家為優選單位。

王鑫基說,台南是幸福好過日的地方,更多的幸福企業就是幸福城市的具體展現,希望企業不要低調,踴躍參與五「心」職場認證活動徵選,鼓勵更多企業提供勞工安心就業職場,促進勞資共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