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營奇美醫院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策略聯盟培育國際護理人才紓解國內護理人力荒

2024-03-19 16:3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國內護理人力短缺問題存在已久,柳營奇美醫院響應教育部「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今(19)日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簽署「113學年度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期透過「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113學年度新型專班」計畫,吸引國際優秀學生來台學習護理照護佐理技術及工作,進而解決台灣面臨的護理人力短缺問題。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表示,招收對象鎖定越南、菲律賓、印尼等新南向國家為優先,學生會在母國先修習華語課程,並具備有華語基礎後再來台就讀,新型專班學生第1年在校上課、第2年全時實習,並須於畢業後留台至少2年。透過此計畫,期能吸引更多國際優秀學生來台就讀與工作,不僅能解決當前護理人力短缺問題,更能為台灣醫療保健產業帶來新的活力與創新。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表示,「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113學年度新型專班」計畫招收國外學士畢業生,門檻包含要有一定的華語能力,在母國的在學成績排名中上等,一旦錄取,第1年提供專班學生就學期間每人每月有1萬元生活津貼,第2年小外實習期間,每人每月有2萬7470元的實習津貼,該計畫目前正向教育部申請核准,若通過,預計明年2月開班。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表示,「促進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113學年度新型專班」計畫為學生提供一個全面、實用的學習平台。學生除接受專業的護理教育外,還有機會參與與產業相關的實習與項目,以獲得實際工作經驗。此外,計畫還將提供語言訓練與文化交流活動,幫助國際生更好地融入台灣社會。

柳營奇美醫院院長黃順賢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校長孫逸民簽署「113學年度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

柳營奇美醫院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簽署「113學年度國際生來台暨留台實施計畫」策略聯盟合作意向書。